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Android / App .....

•  手機個人Wi-Fi 熱點斷線 ; 可攜式基地台逾時斷線設定... 2017-11-17

在台灣,由於網路的普及,上網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上的一部分。而目前更因 4G 網路網路基地台覆蓋率的提升與電信商的強力推廣,手機幾乎都是以 3G 或 4G 來上網了。

由於 4G 上網的速度優於 3G ,因此筆者也升級成為 4G 吃到飽的用戶。平時筆者習慣是將 4G 吃到飽的訊號以熱點的方式分享給平板與筆電來使用 ...

但很奇怪的是,於使用熱點分享時總是會有斷線情況發生,每次都要重新打開熱點再做一次分享的動作,感覺很麻煩也很困擾 ! 一直到昨天,才終於搞清楚原因 !






會發生熱點斷線的原因很單純,那就是 : Android 系統對可攜式基地台做了逾時設定。由於開啟熱點分享會消耗大量的電力,因此系統會預設一定的時間,在這段預設時間內若接入的設備沒有任何資料傳輸時,則系統自動關閉這功能。因此就會造成接入設備斷線的情況發生。

如上所述,我們只要變更系統的逾時設定時間,斷線的問題自然可迎刃而解。變更設定的步驟如下 : ( 本文以 Android 4.4.4 ,Samsung Tab 4 為範例 )

1. 首先進入「設定」>> 點選「連接」>> 點選「數據與可攜...」>> 開啟「行動基地台」>> 點一下頁面右上角的「設定」圖示>> 再點一下彈出來的「逾時設定」。(如下圖▼)




2. 於逾時設定選單中我們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來設定時間。(如下圖▼)

由於 Android 手機的機種與系統版本繁多,因此上述設定的步驟會因手機的製造商及系統版本不同而有所差異,所以您可能需要在您的手機或平板上多嘗試一下,相信應該可以找到這項功能的設定頁面才是。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