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Android/App....

• WeChat 無法掃描 QR Code / 無法開啟手機鏡頭 ... 2015-04-13

今天筆者於使用 WeChat 掃描 QR Code 時發生問題,出現「無法開啟手機鏡頭。請返回並重新嘗試掃描 QR Code」的提示訊息。(筆者目前使用的手機是紅米機第一代,Android 4.2.2  )

上網尋求解決的方法,找了一下,很快的有了排除問題的方向:那就是權限。由於系統沒有給 WeChat 使用手機照相機的權限,因此當您想要掃描二維碼時自然就會彈出如上述的問題提示了。

如何開啟應用程式使用手機鏡頭的權限呢?請參考以下步驟,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 先點一「設定」,再選擇於頁面中的「應用程式」。(如下圖▼)




. 再於頁面中點選一下「WeChat」。(如下圖▼)




. 於頁面中找出「權限管理」,然後點擊一下該按鈕。(如下圖▼)




4. 於頁面中查找一下 " 拍照與錄影 ",再點一下該名稱右側的按鈕。(如下圖▼)




5. 點擊一下上方的「允許」功能按鈕。(如下圖▼)

完成上述步驟後,您的應用軟體已經可以有使用手機鏡頭的權限,可以掃描 QR Code 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