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Nokia Symbian ( 塞班 ) 完全退出手機市場 ... 2013-06-20

蘋果 iPhone iOS 與 Google Android 聯手終結 Nokia Symbian。

Symbian 系統是 Nokia 手機的主流作業系統,在 Nokia 的全盛時期由其獨挑大樑,可謂功不可沒。無奈蘋果於 2007 年推出 iPhone 後 Nokia 手機市占率便節節敗退。再加以後續 Google Android 系統手機大賣,在這兩大陣營的夾殺之下,Symbian 終於不支倒地, Nokia 於今年 6 月正式宣布 : 「Symbian 系統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






其實於 2011 年 Nokia 已經宣布放棄 Symbian 系統,轉而與微軟合作,採用 Windows Phone 作為其手機的作業系統,其中的 Nokia Lumia 系列手機就是以 Windows Phone 為其作業系統。還好 Lumia 當年度第一季的銷售數量達 560 萬支,稍稍為昔日手機霸主 Nokia 扳回些許顏面。

2010 年 Nokia 執行長艾洛普(Stephen Elop)上任後以便以「著火的(鑽油)平台」比喻 Symbian 平台,意指公司勢必得捨棄 Symbian 才能保住事業。這其實就已經預告,這位昔日叱吒風雲英雄的未來下場。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是 Nokia 於全盛時期手機行銷的廣告用語, 由此看來 Nokia 的經營者似乎並未了解善變與喜新厭舊也是人性的其中之一。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