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赴大陸免簽證 / 卡式台胞證 ... 2016-03-15

國人赴大陸旅遊、經商時,台胞證都需要經過簽註這個程序,也就是加簽的意思。一般的簽註一次是以三個月為有效期。

當然我們也可以於到達大陸當地的機場時於出海關前到簽註櫃台辦理所謂的落地簽,落地簽有效期同樣也是三個月。而筆者以往都是採行落地簽的方式 ( 電子辦簽 )前往大陸,這樣比較省事、省時、省錢、省麻煩。






但現在( 從民國一百零四年七月一日起 ) 國人赴大陸時只要持有效期的台胞證即可持證通關,不須再行簽註。不但方便,且可以省下辦理落地簽證的費用人民幣五十元。

而目前申請新的台胞證時不再發行紙本的台胞證,而改採卡式台胞證,有效期仍為五年。(卡式台胞證如下圖▼)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