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楚門的世界 True man show ... 2008-03-09

您一定會在報紙雜誌,及電視媒體上看到這個用詞 " 楚門的世界 " . 但您了解什麼是 " 楚門的世界 " 嗎?

" 楚門的世界 " 是電影 " True man show " 的影片名稱的翻譯。






電影男主角的名字就叫 True man,楚門從出生呱呱落地落地開始就被四周隱藏的攝影鏡頭一五一十的將他的生活完整的記錄下來,並且在電視節目的頻道上撥出。他的生活環境根本就是一個電影城,所有與他生活產生關聯的人都是專業的演員,只有楚門自己並不知道他是影片中的主角,他的一舉一動正透過電視媒體呈現在觀眾的眼前 !

最後,當楚門知道他的生活是被刻意安排的一齣戲後,他選擇過真實的人生 !


" 楚門的世界 "一詞意喻人生如戲,而戲中人卻渾然不知自己全然在他人的操控之中 !

當我們於生活中不知何判斷事物的真假時也可以拿" 楚門的世界" 來做比喻。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