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何謂 VoWiFi ; VoWiFi 的優點 ; 使用 VoWiFi 要付費嗎 ? ... 2017-11-16

何謂 VoWiFi ?

簡單的說,VoWiFi ( Voice over Wi-Fi ) 就是依據 IEEE 802.11 標準的新世代無線行動語音通訊技術∘ 這個技術能讓使用者的手機透過 Wi-Fi 接入電信網路來撥打或接聽電話。 因此,只要您的 4G 手機支援 VoWiFi ,且您的電信供應商已提供這項服務,那麼您只要向電信商開通此項服務,並在您的手機上做好相關的設定後即可使用這項功能。






下圖說明了手機取得各項服務的三個途徑,分別為 2G/3G、4G 與 Wi-Fi 。而 VoWiFi 就是透過無線網路這個方式來取得手機電話撥接的服務。因此 VoWiFi 又稱作 Wi-Fi Calling,可以在「沒有手機收訊、只有 Wi-Fi 」的情況下撥打電話。




VoWiFi 的優點

1. 克服手機訊號不良無法撥接電話的困擾

由於 VoWiFi 是透過 Wi-Fi 訊號接入電信網路的服務,因此若手機處於訊號接收不良的情況時,我們只要在有 Wi-Fi 的環境中即可透過無線連線來達到撥接電話的目的。

2. 節省出國時手機的漫遊費用

當我們出國旅遊,手機使用漫遊功能時,漫遊的費用並不便宜。因此,如果直接使用 VoWiFi 來撥接電話就不必支付使用當地電信商網路的費用,可以為您節省一筆開銷,因為 VoWiFi 的話費就跟在台灣相同。

3 優先使用 VoWiFi 通話,且自動切換模式

開通 VoWiFi 通話後,將 VoWiFi 通話設為優先,手機會自行判別訊號模式,若有使用 Wi-Fi 時則自動優先以 VoWiFi 通話。若否,則以手機 4G 訊號來撥打電話,使用者無須手動切換。

4. 使用者毋須另行下載安裝 APP

VoWiFi 用戶及撥打電話的對象都毋須額外下載或安裝 APP。


使用 VoWiFi 撥打電話需要付費嗎 ?

使用 VoWiFi 撥打電話是需要付費的。因為 VoWiFi 必須接入電信商網路才能接通使用者的手機,而費用則是依所申請的資費方案計價若超過該資費所搭贈的免費語音分鐘數後,就按照該資費的網內、網外或市話計費。除此之外,用戶可能還要支付此項服務的月租費。(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