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馬丁尼;雞尾酒 Cocktail ... 2018-08-30

您一定聽過雞尾酒 ( Cocktail ) 這個名詞。雞尾酒是調酒的意思,人們只要把兩種以上的酒混合在一起,拿來飲用,這個酒就可稱為雞尾酒。現在也有人將烈酒,例如伏特加 ( Vodka ),直接加入果汁、水、冰塊,調製成酒水來喝,而這樣是不是也稱為雞尾酒呢 ?

雞尾酒的種類相當多,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品項。但有種酒去時常出現在電影、電視的場景中,那就是「馬丁尼」,馬丁尼 ( Martini ),有專用的酒杯,稱為馬丁尼杯。大概就是因為這個酒杯造型時尚、高檔,所以才會經常拿來作為題材吧 !








但說實在的,馬丁尼的調製很簡單,通常為一份苦艾酒加六份的琴酒,倒入冰塊,攪拌大約30秒後倒出。在杯沿放置一條檸檬皮,這樣就是一杯經典的馬丁尼雞尾酒。

調製馬丁尼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夠冰,因為酒溫高了以後酒就會顯苦難喝。因此為了不讓調酒酒溫過高,我們會將酒杯先行冰鎮,或是將琴酒予以冷凍。


當然,您也一定看過加橄欖的馬丁尼,那就是將泡橄欖的鹽水適量的加入,並將橄欖用條狀竹籤串起來放於杯中。這樣就是一杯 Dirty Martini 囉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