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美容聖品 --- 洗米水 ..... 2008/06/19

洗米水為何具有美膚功效?這是因為白米中有可溶於水的「水溶性維生素」及「礦物質」,當我們搓洗白米時就會殘留在洗米水中的緣故,而其中又以維生素B群的含量特別豐富。

可別以為維生素B群只能用來吃,實際上如果肌膚缺乏B群,將會導致許多肌膚問題產生,像是:缺乏B1,會使肌膚乾燥而易產生皺紋;缺乏B2,則會導致口角炎及老化等問題產生;至於B6,則是促進胺基酸吸收及蛋白質的合成、為細胞生長提供養分的關鍵成份。此外,維生素B1、B3、B5皆具有抗過敏作用,同時還
有文件指出,維生素B3對美白具有相當效果哩!


洗米水做法:
Step 1. 把白米放入容器中,倒入自來水。
Step 2. 搓洗後,將洗米水倒掉,然後再度倒入自來水,搓洗後留下第2次洗米水備用。
Step 3. 將留下的洗米水經過一夜沈澱後,取乳白色狀的洗米水,倒入洗臉盆中。
Step 4. 加入約洗米水1.5倍的溫水即可。

注意事項 : 只能冷藏一天  , 超過了會變質喔 !
除了洗米水,將洗米水加溫濃縮使用的阿嬤壓箱美膚法,也值得一試。
方法是收集煮稀飯時所產生的濃稠湯汁,冷卻後用來敷臉、調理肌膚,可以讓過敏肌膚得到舒緩。
下次煮稀飯時,不妨試試看!

引用 :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50207854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 Come from .Ram up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