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身分證影本加註... 2008-07-06

好久沒用到身分證影本了,最近因為要與銀行辦理來往相關業務 , 需要用到身分證影本。在檢視所附證件的同時,突然想起來一件重要的事沒做 --- 將身分證影本加註,於是趕緊將身分證影本加上備註。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用到身分證影本的時候,例如 : 辦理手機 、申請銀行帳號、申請信用卡、辦理監理業務 ... ,當我們需要附上身分證影本時,千萬不要忘了在身分證影本加上備註,以避免被有心之人盜用你的身分證影本或移作他用。






如何在身分證影本加上備註 :

1 . 加註位置如下圖紅色框框,以空白處書寫的下為原則。

2 . 正反面皆須加註文字 :

一. 本影本僅提供××銀行××分行。

二. 本影本僅申請××信用卡。

三. 本影本塗改無效。


還有一點要記住,那就是寫上的字千萬不要塗改,萬一寫錯了再重寫一張,絕對不要怕麻煩,因為經塗改的資料是不可以做為訴訟的證物。

另外申請手機時尤其注意看申請表單,如果你只想買門號不買手機,那麼在申請表格上的購買手機的勾選欄位切記要劃上叉叉,以免被不肖業者自行填補。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