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何謂汙點證人 ..... 16-Oct.-2008

最近打開電視新聞頻道你一定會聽到 --- 汙點證人 , 這個名詞 . 啥是汙點證人 ? 又為什稱為汙點證人呢 ?

「汙點證人」非法律的正式用語,它源於八十九年二月九日公布的「證人保護法」。證人保護法規定:刑事案件的被告或犯罪嫌疑人,在偵查中供述待查的關鍵案情或其他共犯犯罪事證,使檢察官因此得以追訴其他共犯者。這樣的被告或犯罪嫌疑人,通稱「汙點證人」.

不過,「汙點證人」並非人人可當,須經檢察官同意為限。法院會衡量「汙點證人」供述的犯罪情節、對被害人的損害或危害社會治安與公共利益的輕重,減輕其刑或不起訴處分 .

之所以稱為汙點證人是因為證人本身也是被告 , 為犯罪人身份 . 本身就已是罪犯又身為證人陳述案情 , 故以汙點來表示並不完美的意思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 Ram up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