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口紅效應 ( lipstick effect ) ... 07-Jan-2009

你知道什麼是「口紅效應」嗎 ?

這是昨天看電視新聞報導時 , 看到的一個詞彙 , 問了全家人 , 沒一個人知道 , 看來我們家人的 Sense 要加強加強了 !






口紅怎會跟經濟指數有關?

國外的化妝品公司發現,於美國 911之後,發覺口紅的銷售量大增。他們調閱資料,發現不只是 911,只要當季的經濟開始滑落,口紅的銷量就會相對的增加。

一開始他們百思不得其解,怎會有這麼有趣的現象出現。後來才發現,經濟不景氣,每個人用錢都很節制,很多經濟好的時候會買的奢侈品,像是鑽石啦、名牌包、首飾之類的東西,在經濟狀況不好的時候,根本買不下手。


可我們每天工作那麼辛苦,也會遇到很多的不如意,總得犒賞自己,安慰自己一下,看到自己辛苦賺錢購買來的東西,活生生出現在眼前,那種滿足感真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

既然奢侈品買不下手,就買些小東西吧!口紅算是所有女性渴望擁有的東西當中,價格不貴,容易取得,買來後每天都用得到的產品。經濟不景氣又想買東西?就買條口紅吧!

所以,當經濟不景氣,口紅銷量自然就會上升。也因此造就了 " lipstick effect "(口紅效應)這個詞彙的產生,用來表示當經濟不景氣時,人們會買些金額小的東西 , 但卻又可以滿足自己的一種消費現象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