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Contact Us

               Your location >> Home >>  Did you know ? >>  槓龜

Did you know ? ....

 槓龜  ?

什麼是 " 槓龜 " ? " 槓龜 " 是台語發音 . 你知道為什麼叫 " 槓龜 " 嗎 ?

" 槓龜 " 原詞是 " 貢龜 " , 是古時候地方對皇上進貢的貢品之一 , 是一項十分神聖與珍貴的進貢物品 . 既然是進貢給上朝天子的珍貴貢品 , 自然是送出去後就無法再收回的了 !

" 貢龜 " 後來演變成 "槓龜", 意喻用木棍敲打貢品 , 有生氣與不滿的情緒存在 . 凡是有所付出 , 卻沒有得到絲 毫的回饋或收穫時就叫 " 槓龜 " . 這句話用於賭博方面特別廣泛 . 賭輸了或是投注彩券未中獎 , 皆叫做 " 槓龜 " , 意思是有去無回了啦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站內總覽
 


... Come from .Ram up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