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06# 查手機序號 - IMEI ... 09-Feb.-2009

家裡還有一支稱為"黑金剛"的古董級手機,已經閒置十多年,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使用啊?

筆者使用手機已經將近二十年了。早期都叫做"大哥大"慢慢得改成"行動電話",而現在我們都習慣說"手機"了吧!使用手機這麼久的時間了,你知道什麼叫做手機序號 ? 而你的手機序號是多少嗎?






什麼是手機序號 - IMEI

國際移動設備辨識碼(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number ,IMEI),即通常所說的手機序列號、手機「串號」,用於在手機網路中識別每一部獨立的手機,是國際上公認的手機標誌序號,相當於行動電話的身份證。


要查看手機的序列號,只需鍵入 *#06# 會自動顯示 15 位數的序列號會出現在手機螢幕上,全世界的每一台手機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序列號,把這個序列號記錄下來並保存好。

萬一,你的手機不幸被偷了,打電話給手機提供商,並提供你的手機序列號,他們會幫你把手機關閉,這樣即使小偷換了SIM卡,仍然無法使用,那麼你的手機對小偷來說變得一無是處 ! ( 目前台灣還沒有這樣的機制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