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自製果蠅殺蟲劑-DIY ... 2010-06-02

家裡的除蟲工作向來就是我這個一家之主的 "天職 "。舉凡小強、蜘蛛、飛蛾等,會飛會爬的族群一出現,第一個被通知的 " 單位主管 " 就是我。

而這幾天不知是何緣故,無端的招來果蠅大軍,原本想噴噴殺蟲劑就可解決,但經過兩天早晚噴除蟲劑後,果蠅竟然仍然漫天飛舞,無法根除,真是不敢小看這小小果蠅,能讓我這個除蟲大師臉面無光。






正覺得有點束手無策時 , 我家阿鈺祭出「自製果蠅殺蟲器」,這個 DIY 厲害, 一個小時之內竟然能讓七八十隻的果蠅投水自盡。

阿鈺,記大功一次 !

清水 + 清潔劑 (洗碗精啦) + 烏醋 ..... 比例嘛 .... 加到九分滿,聞起來酸酸香香的就對了啦 ! 於充分攪拌後放置於果蠅出沒處。晚上就放在檯燈底下或是燈火明亮處 ,這樣果蠅就會不請自來囉。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