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吳郭魚 / 台灣鯛 / 福壽魚 ... 2007-10-16

你吃過 " 吳郭魚 " 吧 ! 吳郭魚的味道如何呢 ? 你知道 " 吳郭魚 " 名稱的由來嗎 ?

吳郭魚 早期亦稱 福壽魚,近年因台灣的水產養殖技術愈漸成熟,養殖出來的魚體肉質肥美,廣受消費者喜愛,外銷國外之訂單激增,故而改稱台灣鯛






吳郭魚原指以莫三比克為模式產地的麗鯛屬一魚類物種(學名:Oreochromis mossambicus),現為麗鯛科內一族魚類的通稱;英文里統稱為Tilapia 。

又名非洲鯽魚、非鯽、越南魚等。原分布於溫帶、印度熱帶和熱帶國家等。是世界水產業的重點科研培養的淡水養殖魚類,且被譽為未來動物性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之一。

根據台灣水產史記載 " 吳郭魚 " 是由吳振輝郭啟彰兩位先生於 1946 年從新加坡引進,後人為了紀念兩位先生引進的功勞 , 特別取兩位先生的姓氏來命名為 "吳郭魚" . 甚至在美國都有一個 " 美國吳郭魚協會 " ( American Tilapia Association, ATA ) 呢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