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親屬稱謂圖 - 生活百科... 2012-01-25

農曆過年時,我們一般都會到親戚朋友家拜年,給長輩們請安問好,當然也會給後輩小孩發發紅包,祝福他們能平安順利成長。

拜年是我們中國人專有的傳統,拜年能強化親朋好友之間的互動,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雖然傳統,卻有其相互問候、請安與祝福的意涵,是一種值得傳承與推廣的傳統文化。

中國人講究輩分,拜年時我們常會碰到一個現象,那就是當親戚們群聚一堂時,往往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方,是表姊還是堂姐?該叫姑姑還是阿咦?是伯公還是叔公?是表叔還是堂叔?不知如何稱呼對方有點糗,叫錯稱謂更是尷尬!






這親屬之間的稱謂還真是大學問!拜年前得先做做功課喔。請參考下列圖表,叫對人,搞不好會收到個大紅包喔!

親屬稱謂圖

若有誤植尚祈指正。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