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何謂 App ? App 怎麼唸 ? ... 2012-07-23

手機是現代人生活與工作上不可或缺的標準配備之一,尤其是智慧型手機,據調查,台灣有七成民眾持有智慧型手機,可說已達到人手一機的情況。

因此我們時常會聽到 :「啊,你就下載 App 來使用就可以了啊。」這左也 App 右也 App ,似乎到處都是 App !,沒有智慧型手機或是不知道如何下載使用 App 的話,整個感覺似乎就遜掉了!






那麼 : 「到底什麼是 App ? 何謂 App ? App 又是何方神聖?

App 就是 Application 的縮寫,也就是「應用程式」的意思,無論手機或電腦上的軟體,其實都是「App」。只是因為目前智慧型手機正夯,因此一般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就被簡稱為「App」。

「App」英語發音為:[æp],而國外一般習用複數「Apps」,英語發音為:[æps]。


使用在智慧型手機上的 APP 我們應該稱為:「手機應用軟體」不論是手機聊天程式如:LINE、 Viber、 WeChat .... 或是定位導航 ( GPS ) 軟體或遊戲軟體等等都是。一般而言手機 APP 都屬於簡單輕薄型的微程式軟體。( 但目前 APP 已經有越做越肥大的趨勢 )

使用 App 十分簡單,一般只要下載你喜歡的 App 來執行或安裝後就可以使用了。當然這也分為免費的 App 與付費型的 App 軟體,或是內建型式的 App 軟體。

有些手機應用軟體主程式不大,但功能卻不陽春,主因是軟體透過網路聯結回軟體伺服器,再利用雲端運算功能,將結果傳回使用端 ( client ) 。由此可知,智慧型手機的 App 對網路的倚賴比重是很高的。而雲端技術的運用的重要性,也由此再一次獲得肯定。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