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CMOS checksum error 錯誤訊息的解決方法 ... 2010-12-24

這個錯誤訊息是 BIOS 在開機核對系統時發現錯誤後所產生的警告訊息,這個現象只會在開機時出現,其產生原因與作業系統無關,因此不要動不動就重灌!

一般說來會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三個。






一 . BIOS 設定莫名錯誤

有時 BIOS 設定均正確無誤,但就是無法開機,而且還出現 CMOS checksum error 的訊息。

解決方法 :

1 . 進入 BIOS 介面。( 因每一台電腦的 BIOS 晶片不同,故設定介面可能不太一樣。)

2 . 找到 Load Fail-Safe Defaults 或是 load default settingload BIOS default 這類的字眼進入做設定。它會詢問你 Y 或是 N,請選擇 Y (表示將BIOS中所有值調回預設)。

3 . 最後選擇 Save & Exit Setup (儲存&退出),重新開機即可完成。


二 . BIOS 電池沒電

解決方法 :

1 . 更換 BIOS 電池。

2 . 依照上面所述 BIOS 的設定方法將BIOS中所有值調回預設值,重新開機。


三 . 日期與時間錯誤

解決方法 :

1. 將電腦連線到網際網路 >> " 控制台 " >> " 時間與日期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2. 將時間設定成與網路時間同步。 (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