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inpage 操作執行錯誤 - 硬碟無法存取 ... 2012-02-15

電腦周邊產品很多,USB 介面功不可沒。大傢伙卯足了勁開發各式各樣的 USB 介面產品,由於產品的功能強、造型優,再加價格便宜,讓消費者不掏腰包都難。

今天就來講一個有關 USB 隨身硬碟發生的問題 : inpage 操作執行錯誤 。

不當的關機動作、瞬間斷電或強制移除運作中的設備,這些都是造成錯誤的原因






會產生這個現象主要是因為硬碟檔案系統 ( File system ) 出問題或是硬碟上有壞軌,因此只要系統需要存取硬碟、隨身硬碟或隨身碟磁區上的資料,而該磁區有問題時,系統就會彈出這個錯誤訊息的視窗。因這個現象不只會出現在隨身硬碟,故下列所述方法對硬碟、隨身硬碟與隨身碟一體適用。

發生這個問題時我們可以以下列兩個方法來解決問題:

1 . 先關機,將有問題的 USB 隨身硬碟或隨身碟保持在連接埠上不要移除,接著重新開機。

這個方法是利用系統的自動掃瞄檢查及修復功能。開機時系統會自動掃瞄所有連結在本機上的所有硬體設備,檢查硬體設備是否正常,當系統掃瞄到有問題的硬碟時會自動重新辨識該設備,並自動與以修復。因此如果順利修復,該隨身硬碟就能恢復正常使用。


2 . 如果上述方法仍然無法解決問題,我們就要進一步使用 chkdsk 指令來修復硬碟或隨身硬碟。

chkdsk 是磁碟修復指令,屬於 DOS 指令。使用方法步驟如下:

Win7 作業系統 : 首先在搜尋框中輸入 " cmd " 指令 ,並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執行。( 如下圖 )

註 : XP 作業系統, 請執行 " 命令提示字元 " 。


接著在視窗中輸入下列指令 " chkdsk h: /f /r " ,再按一下 Enter 鍵開始執行。 ( 如下圖 )

h: 是指欲檢查及修復的磁碟代號。

/f 是指修復磁碟上的錯誤。

/r 是指找出損壞的磁區並復原可用的資訊。

這個檢查與修復過程所需時間會因硬碟空間大少而異,共分五個執行階段,有可能會耗掉幾個小時,因此請耐心等待過程結束。完成後請關閉視窗。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