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OTG 傳輸線 / On-The-Go ... 2013-11-19

朋友們,您聽過「 OTG 」這個名詞嗎 ? 您知道 OTG 傳輸線 ( OTG Cable ) 的作用是什麼嗎 ?

OTG 全名為 On-The-Go ,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技術,主要是讓不同的 USB 設備和移動設備之間做連結,進行數據交換。而 OTG 主要功能的目的就是讓某些移動設備,不需電腦即能夠擁有主機端的權限,能對其他具 USB 介面的設備作數據交換或存取。

OTG 目前主要的運用在於高端的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在具有 OTG 功能的平板或手機上,我們可以連結各種的 USB 設備,如滑鼠、鍵盤、隨身碟、讀卡機等等。而目前 OTG 功能的運用較常見於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與手機之上。






舉個實例來作說明

下二圖為 OTG 傳輸線,一端是 micro USB 公插頭、另一端是 USB 母插座 。






下圖為一般的 SD 卡與 USB 介面之 SD 讀卡機




下圖為利用 OTG 傳輸線將支援 OTG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與 SD 讀卡機連結的實際運用情形。完成連結後,智慧型手機能將資料傳送給 SD 卡,或是將 SD 卡中的資料傳送至手機本身,也就是說使用 OTG 功能,就讓這兩個移動設備於相互間做數據交換傳輸的動作。

從上面的例子來看,利用一個具有支援 OTG 功能移動設備 ( 智慧型手機或平板 ),就能夠很輕易與其他設備做連結,並於兩個設備間作資料存取,從而擺脫電腦的束縛,讓移動設備(Mobil device ) 的功能更臻完善。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