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微軟正黑體 - 變更系統及瀏覽器預設字型 ..... 2008/06/29

說實在的微軟正黑體確實很有質感 , 而且應用在網頁瀏覽時 , 更是漂亮 !

這兩天我的電腦在被強力的惡整之下終於宣佈罷工。於是利用這次電腦停擺的時機來重新安裝運行已久的 XP 系統。重灌的過程還算順利,慘的是原本從 Vista 抽出來安裝的微軟正黑體全都不復存在,且安裝 Vista 的 NB 又不在家裡,沒辦法只有乖乖的上微軟網站下載囉。

就藉著這次機會,把如何安裝微軟正黑體及變更系統和瀏覽器字型的過程說明一下。或許使用 XP 的你也想改變一下你的電腦系統及瀏覽器預設的字型呢,字型分為微軟正黑體 (msjh.ttf) 和微軟正黑體粗體 (msjhbd.ttf) 兩種,版本為 Version 5.0。


看一下,如何在十分鐘內變更系統的所有預設字型。

1.下載字型 :
微軟官方網站 :
 Download。 ( 需WGA驗證 , 非正版的朋友不要到此下載 ) .
下載載點 :
 Download


2. 安裝字型 :
執行下載的安裝檔,依照安裝過程提示即可完成安裝。


3. 變更系統字型 :
3-1 . 開啟登錄碼編輯器。
點選 " 開始 " >> 點選 " 執行 " >> 輸入 " regedit " >> 點擊 " 確定 " 按鈕。
3-2 . 變更系統預設字型登錄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GRE_Initialize .其中的 GUIFont.Facename 就是系統預設使用的字型,將它的值改為 " 微軟正黑體 " 即可。要還原時再把的值改回 " 新細明體 " 就可以了。


4. 進階調整 : 使用 ClearType Tuner PowerToy 做進一步調整 . 這個設定可以改善字型暈開的現象。

4-1 . 下載 ClearType Tuner PowerToy  :  Download  . ( For XP only )

4-2 . 安裝 : 執行下載的安裝檔,依照安裝過程提示即可完成安裝。

4-3 . 設定 : 安裝好 ClearType Tuner PowerToy 後需要加以設定才能產生效果。

Step 1 : 開啟 " 控制台 " >> 點擊 " Clear Type Tuning "。(如下圖紅色框框)

  

Step 2 : 勾選 " Turn On ClearType " >> 點擊 " Start Wizard " . (如下圖紅色框框之步驟)

  

Step 3 : 點選你喜歡的字體樣式,我選擇左邊的樣式 。(如下圖紅色框框之步驟)

  

Step 4 : 點選你喜歡的
顯示樣式,我選擇左邊的樣式。 (如下圖紅色框框之步驟)

  

Step 5 : 完成設定 . (如下圖紅色框框)

  


在安裝字型及完成字型顯示調整之後你的系統已經將微軟正黑體準備就緒,接下來就是如何設定瀏覽器的預設字型,設定完成之後在你上網瀏覽網頁時,瀏覽器就會以微軟正黑體顯示網頁的內容了.

Firefox 預設字體設定 :

Step 1 : 開啟 Firefox >> 點選 " 工具 " >> 點選 " 選項 " . (會開啟如Step 2之對話框)

Step 2 : 點選 " 內容 " >> 點擊預設字型右側的下拉式按鈕 , 選 " 微軟正黑體 " >> 點擊 " 確定 " .
            (如下圖紅色框框之步驟)

 


IE 預設字體設定 :

Step 1 : 開啟 IE >> 點擊 " 工" >> 點選 " 網際網路選項 " >> 點選 " 一般 " >>點擊 " 字型 ".
            (如下圖紅色框框之步驟)

 

Step 2 : 點擊網頁字型右側的下拉式按鈕 , 點選 " 微軟正黑體 " >> 點擊 " 確定 " . (如下圖紅色框框之步驟)

 


雖然我們已經變更了系統裡的預設字型 , 但這樣做並不完整 , 因為系統的桌面、捷徑、視窗文字、訊息文字... 都還是XP的預設字型 , 因此我們還必須稍作更動 , 讓全系統改成微軟正黑體 .

變更系統內部的顯示字型 :

Step 1 : 桌面空白處 , 點擊右鍵 >> 點選 " 內容 " >> 點選 " 外觀 " >> 點擊 " 進階 "。(如下圖紅色框框之步
            驟)

 

Step 2 : 點擊項目右側的下拉式按鈕 >> 點選 " 工具提示 " . (如下圖紅色框框之步驟)

 

Step 3 : 點擊字型右側的下拉式按鈕 >> 點選 " 微軟正黑體 " >> 點擊 " 確定 "。(如下圖紅色框框之步驟)

 

Step 4 : 重複上述1~3之步驟 , 便可將所有項目的字型都改成微軟正黑體 . 字型大小可依你自己的喜好設定 .

完成上述設定 , 開始試試看有那些改變吧 !


下載載點整理 :
微軟正黑體官方網站 :  Download . (需WGA驗證 , 非正版的朋友不要到此下載) .
微軟正黑體下載空間 :
 Download
ClearType Tuner PowerToy  :
 Download


延伸閱讀 :
Dr. computer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