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Tray it ! --- 將視窗縮小至系統列 ... 30-Dec.-2008

筆者雖然不是電腦方面的工作者 , 對電腦知識更是一知半解 ,  但有事沒事喜歡上網找些所謂的 " 電腦密技 " 及免
費的軟體及工具來玩玩 , 於使用時順便將這些軟體程式的使用過程記錄下來 , 貼到自己的網站上 , 用來自娛娛人一番 !

無獨有偶的 , 在老妹家裡的Notebook硬碟掛點的同時 , 咱家的LCD螢幕也宣布罷工 . 平時已習慣雙螢幕作業的我 , 頓時感覺電腦螢幕怎的就是太小 , 視窗老是需要開來關去 , 把工具列擠到爆不說 ,甚至弄到搞不清楚誰是誰的狀況 , 真希望工具列能再長一些才夠用啊 !

但筆者依稀記得自己不久前才下載過能將視窗縮小到系統列的軟體 ? 趕快找找 , 看來這下可派上用場了 .

沒錯就是 Tray it ! , 一款能將使用中的視窗縮小到系統列的軟體 . 閒話說完 , 言歸正傳 , 開始介紹這款 " 免費+免安裝+短小精悍 " 。

軟體的主要使用方法如下


1. 先下載並解壓縮軟體 . >> Download

2. 在解壓縮完成後的資料夾中點擊執行檔圖示以開啟程式 .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3. 首次執行會開啟本程式的使用說明頁 , 我們接著點擊 " OK " , 開始使用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4. 緊接著會開啟選擇視窗 , 選擇想要隱藏的視窗後按右鍵 , 會彈出功能選項 , 一般我們可以選擇如下 :

    軟體的主要功能說明 :
  
 Hide  Window : 只執行一次縮小至系統列 , 再次縮小時仍縮小至工具列 . ( 如下方左側圖紅色框框 )
   
Place in System Tray  : 每次都自動將視窗縮小時縮小至系統列 , 個人認為這樣當比較方便 .
    這兩種功能執行後的的差異如下方右側圖之紅色圓圈 .


5. 要恢復視窗時 , 只要於工具列右側的系統列中選擇圖示 , 雙擊左鍵就可以了 !

其他功能就請讀者您自己去發掘囉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