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r. computer .....

資料備份精靈 --- 備份寶貴的資料 ... 17-Jan.-2009

資料備份一直是被電腦族忽視的一件重要的動作,我們都知道資料備份的重要性,但卻往往都要等到資料一去不回時,才呼天搶地,徒呼無奈!我們早知如此,卻讓事件一再發生。

筆者於前些日子將網頁作了小幅度的改版,在經過4個工作天後終於將改版後的結果上傳。正想好好來檢視改版後的成果 --- 結果卻讓我差點從椅子跌下來,原因是有些網頁竟然不翼而飛,到底為何如此到現在還是搞不清,但現實的是網頁再也不復存在了!還是那句話:亡羊補牢,由未晚矣!趕快備份重要且經常使用的資料吧!

資料備份精靈」是個好用的免費及免安裝軟體,除了可以幫我們備份指定的資料夾之外,還可以自動幫我們備份「文件夾」、桌面上的檔案、Outlook郵件與通訊錄,只要從清單中點選就可以了,不需要另外作設定。


下載 : FileBackupPro

1. 再將下載完成後的軟體解壓縮,再點擊執行檔來運行本程式。( 如下圖紅色框框 )


2. 點選 "新增/備份編輯排程.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3. 再點選 " 新增排程 " .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4. 緊接著會開啟"備份項目"視窗 , 我們點擊在其右側的下拉選下按鈕,再用滑鼠選擇"想要備份的項目" .
    (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 選擇備份資料的存放位置,你可以選擇存放系統槽以外的硬碟磁區(例如D),或存到隨身碟,更可以將
     資料存放到你的網路硬碟。這裡我們以將資料存放於磁碟D來作例子。(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在完成上述步驟後,我們大致上已經完成資料備份的動作,接下來就是如何設定讓資料自動備份的動作了。


6. 接著我們點選"備份時間",這個選項的公能就是要使用者選擇資料備份的時間設定值。我們可以依照資
    料的重要程度或編輯頻率來選擇適當的設定值。自動備份設定,這是這款軟體重要功能之一。透過適當的
    設定值,使用者可以將資料自動完成備份。(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這款軟體相當實用,且於使用上也相當得容易上手。當然還有許多有用的功能,這些就讓有興趣的朋友自行
去發掘了。

延伸閱讀 >> 備份電腦硬體驅動程式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


 

 

...... Ram up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