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Minimem - 自動釋放記憶體空間 ... 07-Apr.-2009

記憶體(RAM)是電腦速度快慢的關鍵組件之一,記憶體可用空間的大小關悉著電腦執行速度的快慢。因此記憶體空間的妥善利用,應該是增加電腦效能的有效對策。所以增加記憶體也是提升電腦速度最立竿見影的方法。

當我們開啟電腦時,被開啟的程式或軟件一定會使用記憶體空間,所以當我們在開機一段時間後,電腦中的記憶體會逐漸被耗用。但有些軟體因設計上的關悉,會長時間佔用記憶體空間,致使其他軟體於執行時會有"頓"的情況發生。因此定期釋放記憶體空間是有其必要的。

介紹一款在不增加記憶體的前提之下,能有效提升電腦執行速度的工具軟體。






下載:Minimem

在下載及安裝這款軟體前你必須確認您的電腦已經安裝.Net Framework 2.0或2.0以上版本才能執行。

啟動本程式後會自動最小化於系統列中,我們只要雙擊該圖示即可該啟程式的設定頁面。


設定步驟:

Step 1 :

點擊"Refresh">>選擇右側視窗中欲執行自動釋放記憶體的程式>>左側視窗為您所選擇欲釋放記憶體的程式。




Step 2 :

下圖第1個紅色紅色框框為:設定記憶體使用值,低於設定值的程式會被隱藏不會顯示於右側視窗中。

下圖第2個紅色紅色框框為:設定固定釋放記憶體的時間週期,範例是每隔30秒釋放左側窗格中的程式佔用的記憶體。

下圖第3個紅色紅色框框為:勾選時則本程式會於背景自動執行。

下圖第4個紅色紅色框框為:勾選時則於記憶體可用空間在超過300MB時本程式不執行,但會自動於記憶體可用空間在低於300MB時執行記憶體空間釋放。




Step 3 :

希望本程式於開機時一併啟動時,可雙擊圖示,並勾選"Start with Windows"。不想讓本程式隨開機時啟動則勾除之。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