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Win7 AD HOC 電腦對電腦(臨機操作)網路... 2011-09-28

Win7 有一個功能叫做 : 電腦對電腦網路,同樣也是將筆電無線網卡的訊號分享出來,讓其他筆電能共用網際網路連線來達到無線上網的目的。這種模式就叫 : AD HOC 。這也是從 XP 以來就有的功能,因此可以稱為 Win7 AP (Access Point)。

筆者認為這是最實用也是最簡單的設定無線網路分享的方式。而我們可以用這種連線方式,來做為居家或是辦公場所的無線網路分享,供朋友或客戶需要臨時上網時使用。

注意 ! 要設定這個功能時,首先要將你筆電的無線網路連線設定為啟動狀態 ( Wireless LAN ON )






請依照下列步驟來開啟如下圖的設定選項視窗 :

" 開始 " >> " 控制台 " >> " 網路和網際網路 " >> " 網路和共用中心 " >> " 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 ( 如下圖▼ )




在開啟的視窗中選取 " 設定無線臨機操作 " >> 按一下 " 下一步 " 按鈕。( 如下圖▼ )




再於開啟的確認視窗上按一下 " 下一步 " 按鈕。 ( 如下圖▼ )




接著點擊視窗中 " 啟動網際網路連線共用 " 。 ( 如下圖▼




會彈出"已啟用網際網路連線共用"的確認視窗,按一下"關閉"按鈕就完成設定。 ( 如下圖▼ )




再回到桌面,點擊右下角的網路狀態圖示,此時已經可以看到剛剛所設的連線。 ( 如下圖▼ )

完成設定後,其他人的電腦就能搜尋到這個無線連線,點擊該連線並輸入正確的金鑰後,就可以使用這個無線連線來上網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