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Windows 7 磁碟重組 ... 2013-04-15

Windows 作業系於使用一段時間後,因為檔案資料的反複存取造成磁碟區資料分散,這會導致存取速度越來越慢,進而拖慢整個系統執行的速度。

因此磁碟的資料磁區是必要定期重組的。而事實上,從早期的 Windows 作業系統開始,就已經內建「磁碟重組工具」,這個工具可以讓硬碟中分散雜亂的資料進行重整合併,以提升 I/O 整體效能的表現。

在一般的情況下,使用這個工具的使用必須從「附屬應用程式」中的「系統工具」資料夾來開啟,接著按下〔設定排程〕來開啟排程執行磁碟重組的設定。






今天就來看一下,Win7 系統下該如何執行磁碟重組。

首先到"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點選"磁碟重組工具"。( 如下圖▼ )




先選取要重組的磁碟區(例如系統磁區 C )>>再點選"分析磁區">>分析完成後如果磁碟區的分散程度超過 10% >>請點選"重組磁碟"來執行重組。( 如下圖▼ )




磁碟重組開始時會再次執行分析動作。( 如下圖▼ )




磁碟重組過程會將資料作重新定位與合併的動作。( 如下圖▼ )

如果您的磁碟空間超過 100G ,那麼請耐心等待程序執行,因為這可能會需要至少 20 分鐘以上或更久的時間才能完成。並請您注意,執行重組時最好先將所有執行中的應用程式關閉,這樣您的重組作業會較為完整。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