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Win7 硬體驅動程式下載 / 電腦硬體製造商與硬體型號 ... 2015-05-22

前幾天重灌電腦系統,安裝的系統是 Win7 旗艦版。因為筆者的筆電已經是接近骨董級的電腦了,因此安裝的時候還是在硬體驅動程式這關給敗下陣來。這是由於硬體過於老舊,筆電官網下載的驅動程式並不支援 Win7 系統所導致。

一般要安裝合適的驅動程式有兩個方法,其中之一就是上品牌電腦的官網,依照您電腦的型號下載與您安裝的系統相匹配的驅動程式來安裝。

另一個方法就是找出硬體(件)的製造商與硬體型號,到硬體製造商的官網去下載與您安裝的系統相匹配的驅動程式來安裝。而這次安裝驅動程式就是採用這個方法。就用筆者筆記型電腦的無線網路卡來作例子. 安裝的作業系統為 Win7 旗艦版。






找出硬體製造商與硬體型號

1. 首先右鍵點擊一下"我的電腦",再接著點擊"管理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2. 接著再點擊"裝置管理員"。( ▼如下圖紅色框框 )




3. 接著再點擊頁面中的展開按鈕,再左鍵雙擊該設備。( 如下圖▼ )

上圖中的「PCI\VEN_168C&DEV_001C」就是該硬體設備的識別碼。而 PCI 是代表該硬體的使用介面,VEN 是硬體製造商,代碼為 168C,DEV 是硬體,代碼為 001C。


有了上述的資料後,我們就可以上網搜尋相關的資料。 ( 如下圖▼ )

根據上網所搜尋到的資料,該硬體為 「Atheros AR5007EG Wireless Network ...」,這也就是說這個硬體的製造商是 Atheros,而型號為 AR5007EG。

再來就是上到 Atheros官網,找到 AR5007EG 的驅動程式,下載並安裝喔。

魚竿給您了,釣是不釣?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