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iPhone 5 靜音鍵故障修理 DIY ... 2016-06-02

大女兒 iPhone 5 手機的靜音鍵故障了!靜音開關鍵不能正常運作,切到靜音的位置時,靜音功能會自主性的開開關關,一下開一下關的震來震去,情況就好像 「中猴」一樣。由於 iPhone 5 聲音大小最低只能調到剩一格並不能完全關閉,因此靜音鍵故障實在令人困擾。

上網 Google 搜尋相關的訊息,發現竟然有不少使用者也碰到同樣的問題,這樣看來這個現象已不是個人的偶發事件,但奇怪的是 Apple 似乎不知道他們的產品有這個問題 !

筆者於搜尋相關訊息時無意間發現,有神人高手利用高濃度的酒精溶液來清潔靜音鍵開關,三兩下就能順利排除這個狀況。筆者心想:「如法炮製,試試看應該無仿,反正死馬當活馬醫 !」






嘗試過網路上的方法後,果真如網友所述的完全一樣,靜音鍵功能真的神奇得恢復正常。( 歡呼 ! ) 這真應驗了一句話 : 「只要你肯嘗試,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筆者處理的過程,給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們做個參考。

Tips : 若您嘗試下列方法後靜音鍵仍然無法恢復正常,那麼您也可採用「虛擬靜音鍵」的方式來開啟靜音功能,方法參考此篇


DIY 故障修理的步驟如下:

1. 首先關閉手機。

2. 取一片酒精濃度為75%的酒精棉片,用力將棉片中的酒精溶液擠出兩滴,直接滴入靜音鍵開關處。

75%的酒精棉片 ( 如下圖▼ )

酒精溶液滴入靜音鍵開關處。 ( 如下圖▼ )

3. 滴入酒精溶液後快速的撥動靜音鍵開關五六次,再將靜音鍵這面朝下,避免酒精溶液流入機身。

4. 靜置兩分鐘後再利用牙籤把酒精棉片插入靜音鍵開關兩端的縫隙來回擦拭幾次以清除縫隙中的污垢。

5. 重開機,看看靜音鍵是否恢復正常 ?

在此必須再強調一下:手機的情況因人而異,因此這個方法並不代表能適用所有人,且這個方法可能因為酒精溶液流入線路板或面板而造成其他更嚴重的副作用也說不定。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