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Chrome 長截圖;iOS Chrome 整頁截圖   ... 2021-10-16

原來 Chrome 已經支援「長截圖」的功能,日後需要整頁截圖時不一定要使用內建的 Safari 了。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iOS 版本的 Chrome 也可以使用長截圖的功能了。整頁截圖的功能十分實用,但之前只能使用 Safari 瀏覽器才能辦到,為了要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必須將網址連結複製到 Safari ,再從 Safari 上做整頁截圖的動作。現在,我們可以直接使用 Chrome 做長截圖囉。






Chrome 長截圖的使用與 Safari 完全相同,同樣也是將截圖檔存成 PDF 供後續使用。( 如下示意圖▼)

上圖是使用 IOS 版本的 Chrome 所做的螢幕截圖,在點開縮圖後會出現「整頁」的選項,這就是長截圖的功能。

所以,會用到長截圖功能的朋友們可以先將 Chrome 更新到最新版本,看看這個功能與使用 Safari 有何不同?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