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iPhone Mac 地址 / Wi-Fi 位址 - for iOS 10  ... 2016-10-12

Wi-Fi 上網在目前已經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舉凡電腦、平板、手機、智慧型 3C 產品都能利用 Wi-Fi 上網。設備要 Wi-Fi 上網,基本上在您的設備上就必須有 Wi-Fi 晶片,而在每一個晶片上都會有一組獨一無二識別碼,我們稱這組識別碼為 Wi-Fi MAC 位址。

有許多公司、機關團體或學校對於上網這個行為是有管制的,沒有經過許可的設備是無法透過 Wi-Fi 來上網的。因此如果要經過核可才能上網的話,您就必須提供您設備的 Wi-Fi MAC 位址給網路管理人員才行。






Tips : 本文以筆者使用的 iPhone 5,iOS 10 版為例。( Android 手機用戶請看 : 這篇 )

查 Wi-Fi MAC 位址的步驟如下 :

Step 1 : 依序進入「設定」>>「一般」>>「關於本機」。( 如下圖▼ )




Step 2 : 在「關於本機」頁面中找到「Wi-Fi 位址」即是。( 如下左右二圖▼ )

MAC 地址的取得十分重要,學起來以便不時之需。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