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iPhone 螢幕脫膠修理 DIY ; 手機翹屏修理自己來 ; B-7000 ... 2017-12-07

今天要被「修理」的對象是手中閒置的 iPhone 5 Black。之前由於螢幕被摔破,換了副廠的螢幕玻璃。但也就是因為副廠螢幕的品質不是很優,用久了就產生螢幕與螢幕支架剝離的現象。由於螢幕與螢幕支架之間已產生了間隙,導致使用時螢幕會有「漏光、走光」的情況。( 如下圖▼ )

雖然螢幕翹屏現象並不會影響手機使用,但螢幕突翹的手機,看起來讓人覺得破舊、礙眼,有損格調 ! 於是就想自己來 DIY 處理一下,看看能不能改善螢幕破損的樣貌。因為,就算是閒置的手機,也要處於正常的狀態,對吧 !






先看一下此次 DIY 主要要使用的材料 : B-7000 膠水。會使用這支膠水的原因是,這款膠水的可移除性高,若是施作失敗的話,使用高濃度酒精擦拭膠合處,就可以將黏合處的膠水擦除,或是利用吹風機的熱風也可以軟化膠合的地方。不像使用瞬間膠或是 A B 膠,一旦錯手就很難挽回。

B-7000 這支膠水由於流動性較好,可移除性高,常被使用於塑料方面飾品的黏合。筆者這次購買的是 110ml 的規格,用過後剩下來的就留做他用。( 內行耶買大罐的 ! )


DIY 步驟如下 :

1. 手機關機。

2. 掀開螢幕。

3. 拆除手機電池蓋板與連接線,並取出電池。

4. 拆除螢幕連接線蓋板與連接線。

( 以上步驟網路上的教學文與視頻很多,這裡就不再贅述。DIY 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拆除時膽大心細,每個步驟都要先拍照,螺絲與蓋片要收好 ..... )

5. 用高濃度酒精擦拭要黏合的地方。( 這個步驟要做仔細,黏合的地方越乾淨效果越好 )

6. 擦拭完成後再用吹風機稍為的吹一下,目的是吹掉細微的毛屑。

7. 使用 B-7000 膠水適量的擠入螢幕脫膠的地方。施作時膠水溢膠的話沒關係,打完膠水後即可將螢幕裝回手機殼中。若施作處的縫隙很小,可以利用薄的塑膠片沾膠水,將膠水刮入縫隙。

8. 用四支尖尾夾夾住手機四個周圍,並放置24小時,等待膠水完全固化後再拿掉尖尾夾。

9. 用高濃度酒精擦拭溢膠的地方,膠水會被酒精軟化成絲條狀,用手指即可移除多餘的殘膠。


修整完成擦拭乾淨後再照張照片,螢幕與背架之間的間隙已被黏合,將手機螢幕亮度開到最亮的情況下也完全密合不走光~ ( 如下圖▼ )

OK, 此次 DIY 的目地達成 ! 再次用酒精仔細地將周遭細微的殘膠擦拭乾淨,將手機充飽電、關機 ,iPhone 5 Black 再次從容歸建。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