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爸爸的驕傲 ... 22.June-2009

轉貼 Lily e-mail 皇后抱抱(4286)----爸爸的驕傲

在我家的附近,有一家規模很大的麥當勞。

耀眼的M字招牌,馬上變成了一個南來北往很顯目的路標,無論是指引車子裡的司機,還是指引過路人肚 子裡的蛔蟲。






而我,因為工作長年一直在外奔波的關係,所以始終沒有機會踏入這間距離我家僅一個交流道,不到1000公尺的世界級小吃,麥當勞。

直到有一天,我忙完回家的那天,老婆帶者嬰兒剛好去了台北訪友,老爸與老媽則去參加朋友的婚宴,平 常家裡食物香氣不斷的廚房,登時空蕩起來。

偌大的家,剩下我一個。

於是,我下了決心,踏入就在我家附近的黃色大M,麥當勞。


推開門,不論在哪,店裡頭還是那樣清潔的讓人心曠神怡,令人放心消費。

麥當勞叔叔總掛著親切的笑容迎接我。

於是,我點了一號餐,非常輕鬆愉快的找了一張靠窗的座位坐下,吃著人稱垃圾食物的漢堡,思考著麥當 勞這普通的食物為什麼會風靡全台的原因。

我想:因為麥當勞行銷與產品除了一致、穩定外,還有特別針對「快」、「滿意」與「小孩」這三大要素 吧…。

或許再也沒有什麼偉大的願望,能比得上小孩滿足笑容的,我看到好多小孩跑來跑去,突然想念起了我家 的嬰兒。


這時,我看到了兩個人,他們在一瞬間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因為他們跟這間整潔的建物,一點都不搭配。

他們是一個父親,還有一個小孩。

父親身上泛黃的襯衫,東有了一片磨損,西破了一個小洞,沾滿了不知道是汽油還是黑油的油漬,一張臉略 顯消瘦,尤其是被太陽不斷洗禮的皮膚,更顯得他飽受風霜,如果我沒猜錯,他應該是附近修車的工人吧。

而小孩跟他父親比起來,並不算太瘦,但是若是跟麥當勞裡頭,任何一個握著玩具、飛機跑來跑去的小朋友 來比,他實在太黑太小了。

兩個人,慢慢的走進了麥當勞,從他們遲疑的步伐和四處張望的態度,可以猜測他們可能是很少來到這種店 消費。

「我們要一份薯條,一杯可樂,還要兩個豬肉堡...」父親結結巴巴的說著,「總共150元。」雖然客戶結結巴 巴,但店員臉上依然是麥當勞招牌微笑。

「150元?好...好...」父親低下頭,用那隻又黑又髒的手,在口袋裡不斷的掏著,叮噹叮噹,一口袋的銅板, 都撒在潔白的點餐桌上。

父親拿著銅板,慢慢的數著。

「10元,20元,30元,40元,50元,55元,56元....」店員倒還很沈的住氣,依然微笑,等待著顧客將手上的 零錢點清。

可是我卻已經看到幾個排在他們後面的年輕人,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

突然,原本都不說話的小朋友,不斷拉著父親髒破的襯衫,嚷著,「ㄅㄚˇㄅㄚˊ,我要那個車車,人家要那 台車車....」,

「車車玩具啊?」父親瞇著眼睛看了看那台玩具,又轉頭問店員,「請問加這玩具要多少錢?」

「要50元喔。」店員聲音有微微的提高,不知道是提醒父親,他手上的零錢可能不夠支付,還是為了讓他的小 孩知難而退。

父親沒有說話,只是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幾條皺紋被擠在他烏黑的額頭上,嘴角卻揚起了一陣苦笑。

這樣的表情,好深刻。

讓我幾乎忍不住,想放下了手上的漢堡,從我口袋掏出五十元。

可是最後,我卻沒動,因為我想知道父親的選擇。

「那 ... 小姐,抱歉 ... 我不要那個漢堡了,一個漢堡就好。」店員雖遲疑了一下,但很快按下更改鍵,就這樣,一 個可能是這ㄅㄚˇㄅㄚˊ一年到頭難得吃到的漢堡,變成了一台玩具汽車。

也在這個時候,父親點完了錢,他收起了僅剩在桌上的兩三個零錢,一手端起那個木質的盤子。

另一手則牽起了小朋友的手,慢慢的走向他們的座位。

剎那間,我看到了身為爸爸的驕傲。

原本那屈婁的身體,突然變得挺拔起來。

而他的小朋友好興奮,不斷的跳著笑著,發出撲嚕撲嚕的汽車聲音,玩著他的新玩具。

我睜著眼睛,偷偷地看著他們。

父親什麼都沒吃,只是掛著非常滿足的微笑,看著興奮異常的小朋友,一會兒玩玩具,一會兒用小手抓著薯條, 用各種姿勢品嚐這份得來不易的美食。

我忍住泛紅眼框卻靜靜的看著,突然決定,我必須找隻筆,或待會回到 CEFIRO 拿出我的 notebook,記載下當時父親的表情。

他瞇著眼睛,非常疼惜的看著他眼前的小朋友,那幾道皺紋又在他的額頭上縮緊,只是這次,爸爸是真的笑了。

不再是苦笑。

而是一種非常滿足的笑容。

我又一次問自己:為什麼麥當勞能夠席捲全世界?

為何它們客戶忠誠度這麼高啊 ?,原來是因為愛!

讓愛的人得到滿足的笑、父母對小孩的愛…,必定能夠席捲全世界。

我彷彿也感受到了他那份滿足,默默低下頭,把我手上的漢堡吃完。

我吃完了漢堡,決定從口袋裡拿出五十元,走到了櫃台。

「請再給我一個漢...」我話才說到一半,卻發現...那個年輕的女店員已經從後面端出了一個剛出爐的漢堡,對我微微一笑,然後離開櫃台,走向父子坐的那張餐桌。

當她走過我身旁的時候,還不忘對我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這個漢堡,已經有人訂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