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皮皮,慢慢飛喔! ... 2012-11-20

看了女兒的臉書,才知道原來大家雖然嘴上不說,同樣的在心裏面還是充滿了對皮皮的不捨。

幾天前,皮皮就已經虛弱到無法在鳥踏桿上站穩,會不時的墜落並癱軟在鳥籠裡。雖然皮皮仍然能勉力的揮動翅膀,辛苦的再次站上鳥踏,勉強的在飼料盒裡吃上幾口飼料,而這就已是很明顯的徵兆,暗示我們,牠即將離開 ...






剛買回家時,皮皮還是隻還不會飛的雛鳥,喜歡跟人玩你丟我撿。學會飛以後,老愛飛到浴室鏡檯上撿食不明物,喜歡飛到每個人的肩膀上,啾啾幾聲跟人打招呼、說說話,順便便便做記號。最愛飛到餐桌上偷吃飯菜,有人吃東西時還會因搶食而咬人嘴唇 ....

對我們而言,皮皮不是寵物鳥,而是家裡的一份子,家裡有太多太多皮皮專屬的回憶。牠在家四處裡活蹦亂跳、飛簷走壁的日子,也已經七八年了,而如今牠離開的時間已然到來,心裡頭縱有再多的不捨,究竟還是敵不過自然法則啊。


這是女兒臉書上的發文:

七年了,每次回家都有你啾啾的叫聲迎接我們。

那個角落,一直都是你綠色羽毛的記憶。

趁我們不在家的時候你悄悄的睡著 ... 是因為不想讓我們難過嗎?

下輩子是不是要不要回到你的故鄉澳洲呢!?晚安,安心的睡吧,我們會永遠記得你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