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Life .....

• 機車失竊記 - 小紅失而復得 ... 2013-10-25

小紅是家裡 50 cc 輕型機車的暱稱,從購買至今至少已經超過十年了吧!由於有著紅色的車身,所以孩子們就習慣用「小紅」來稱呼它。

近幾年,小紅陪著大女兒每天往返基隆租屋處與校區之間,更跟著大女兒轉戰到嘉義中正唸完研究所。而這兩年由同樣就讀於嘉義的三女成為它的新主人。






今年暑假,潭美颱風的強降雨水淹雲嘉南地區,小紅同樣慘遭滅頂。原本以為這下子小紅可能要報廢或進廠大修了,但小紅卻硬是從淹水的苦難中撐了過來,毫髮無傷的持續為它的小主人效命。

10 月 19 號晚上,小女兒從嘉義傳來訊息 : 「小紅不見了,我已到民雄派出所報失竊了。」就這樣,小紅悄然地從小女兒的日常生活中消失得無影無蹤。筆者心想:「小紅被找回來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了,因為畢竟已是十幾年的舊車了,警方應該不會費心在這種輕微的失竊案上吧。」

10 月 24 號下午,手機傳來小女兒的電話聲音 : 「爸爸,小紅在高雄被警察找到了,警察要我趕快去指認嫌犯 ....。」從小女兒口中得知辦案員警的手機號碼,半信半疑的與張姓警官聯繫,才知道真的是由高雄市仁武分局轄下的鳥松分駐所尋獲機車,還當場逮捕竊嫌。


這也太神了,短短前後不到五天的時間,從嘉義民雄到高雄鳥松,警方就能找到失竊機車,並當場抓到竊嫌。雖然筆者無法得知警方的辦案方法與過程,但從結果來看,現在警方辦案是不分案情大小的,只要民眾報案,警方一定會著手偵辦。

雖然在處理銷案的過程中筆者與經辦的警官有言語溝通上的誤會與磨擦,但辦案員警成效確實值得肯定。這也讓筆者對警方辦案的態度有了正面的改變,因為事實勝於雄辯,警方真的辦到了。


真的很感謝高雄市仁武分局轄下的鳥松分駐所 張姓警官與協辦的員警,因為有他們的忠於職守,此次小紅才能失而復得。還要謝謝 欣宜,由於有妳的協助,才能這麼快的完成後續銷案事項,謝謝你們。

在此,要再次提醒朋友們,萬一碰到有汽機車失竊時,一定要記得立即報案。這樣除了可以保護自己的權益以外,還能讓警方於第一時間掌握情況,為我們找回被竊的愛車。

《阿瑞,小紅即將歷劫歸來,小紅回到民雄後,身為主人的妳要到機車行好好的將小紅保養保養,再將小紅洗洗乾淨,幫小紅過過運。還要記得去買付大鎖,好好的保護小紅嘿。》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