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Life .....

缺 陷 ..... 2007/10/29

你我都一樣,許多事情都想要要求十全十美.

我們希望在工作上能有所貢獻或表現 , 因而得到上司的肯定及同仁的讚賞 ! ... (這需要學有所長,和努力工作才
辦的到!
)
我們希望周遭朋友與我相處愉快 , 自己深得人緣 , 如魚得水! ... (你是交際花,還是鴨男?)
我們希望我的家人個個都能平安順遂 , 父母親健康長壽,孩子們聰潁乖巧 ! ... (可喜可賀,您可算事福慧雙修!)
我們希望自己能娶個賢淑慧德的好妻子 , 或找到ㄧ個能倚靠終身的好老公 ! ... (這得看你自己的條件如何?)
是的,這些都是我們期望能得到的事情 , 如果這些期望都讓你如願得償 , 那麼你可以說 : 余願已滿 , 夫復何求 ?

十全十美就像一個裝滿水的杯子 , 是再也裝不進任何東西的了 . 請想想 , 這杯水放久了會是個什麼景像 ? 一個
十全十美的人就像這只已滿水的杯子 , 已不需再擁有其他 , 不用再接受新的事物 , 因為杯已滿溢 !

所以,不要追求十全十美 , 只要十全九美即可 . 十全九美就是不盡完美 , 不完美就代表有缺陷 , 因為有了缺陷你
才會有所追求 , 有追求才會有前進的動力 , 也才能夠接受新的知識及接受外來的訊息 . 因為自滿幾乎是可以和
自認十全十美畫上等號的 !

因此,何不讓自己做個有缺陷美的人呢?

註 : 天底下只有兩種十全十美的人,一種已經掛了,而另一種還沒出生 ..... 你會選擇那一種?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 Come from .Ram up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