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拿鐵、卡布奇諾、摩卡咖啡有什麼不同? / 差異為何? ... 2016-09-04

拿鐵(Latte)、卡布奇諾(Cappuccino)、摩卡(Mocha)這三種我們常喝的咖啡究竟有什麼不同?差異為何 ?

說穿了,這三種咖啡都是屬於義大利式咖啡,而且都是使用濃縮咖啡加鮮牛奶與奶泡來調製,其中的差別在於濃縮咖啡、牛奶與奶泡的比例不同罷了!當然各家咖啡館都會有自己專有的配方來增加產品的差異性與風味,但基本上這三種咖啡的基底大致是相同的。






濃縮咖啡Espresso):

是一種使用接近沸騰的高壓水流通過磨成細粉的咖啡製作而成的飲料。濃縮咖啡比一般咖啡都來的濃厚,表層會有一層「咖啡脂」或稱「咖啡油」。


拿鐵Latte):

一般的拿鐵咖啡的成分是三分之一的濃縮咖啡加三分之二的鮮奶。

上圖是典型的拿鐵拉花咖啡。


卡布奇諾Cappuccino):

卡布奇諾與拿鐵咖啡的差別在於多了奶泡,調法是濃縮咖啡(Espresso)、鮮奶與奶泡各1:1:1,首先倒入濃縮咖啡,然後淋上熱奶,之後可以在奶泡上灑上些許肉桂粉、可可粉或是橙橘檸檬類的果皮絲用以裝飾或增加風味。

上圖為剛煮好充滿奶泡的卡布奇諾。而奶泡拱出杯緣是卡布奇諾的標準之一。


摩卡Mocha):

摩卡咖啡與卡布奇諾的比列大致上差異不大,差別在於會加入少量巧克力漿,這樣一來就讓摩卡咖啡的顏色更深厚,聞起來會有一股巧克力的香味。

你今天喝咖啡了沒?你喜歡的又是那一種咖啡呢?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