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你太胖了嗎? 看看 BMI 指數... 2008-05-19

世界衛生組織於1996年正式將肥胖列為是一種慢性疾病,衛生署公布我國成年人肥胖的定義,凡 BMI (身體質量指數)超過24者為「過重」,超過27者為「肥胖」。

不管BMI多少,男性腰圍超過九十公分,女性超過八十公分者,都算肥胖,容易發生各種代謝疾病。依照這些標準,國內成年人有1/3的人屬於過重或肥胖。






BMI : Body Mass Index ( 身體質量指數 )

計算方法 : 體重(Kg) ÷ 身高(M)÷ 身高(M) = BMI

舉例 : 體重 70 Kgs , 身高 170 公分 = 1.7 M

試算 :  70  ÷ 1.7÷ 1.7 = 24.22  (嘿嘿 ... 過重了喔!)


健康狀態與BMI關係

BMI 不適用未滿18歲的青少年、孕婦及哺乳婦、老年人及運動員。

算算看自己的 BMI 指數是多少 ? 看看是要多吃一點 ? 還是該減肥了呢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