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穴道按摩 ..... 2008/05/24

人吃五穀雜糧 , 難免會有生病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 但有些時候 , 一些生理上的疼痛和不舒服是可以靠簡單的穴道按摩來排除的 . 在人的身上布滿了穴道與經絡 , 而穴道就好像是感應器一樣 , 只要給予適當的刺激 , 這些疼痛和不舒服感是可以獲得紓解的 !

你累了嗎 ? 自己按摩一下. 記得多喝水 , 多活動活動 ! 所謂 : 要活就要動 !

當你找到穴位後 , 稍微施加壓力 , 就會有酸痛的感覺 . 這時再用點力 , 在你可以容忍的範圍之下 , 默數1~10 , 鬆開手指 . 再依序尋找下一個按摩穴位 . 重複按摩3~5次 , 就會有紓解的效果 .


 

臉部穴道說明 :
 

F1 舒緩頭痛、使眼睛明亮 
          
F2 解決青春痘、粉刺問題
 
F3 減輕鼻塞、眼睛容易流淚症狀
 
F4 舒緩抽筋、暈眩
 

 

手部穴道說明 :
 

D1 鼻竇 D6 腰部
 
D2 耳朵 D7 直腸
 
D3 肩膀 D8 眼瞼
 
D4 肝臟 D9 胃
 
D5 膽 D10 脖子〈包括手的背部〉
 

 



身體穴道說明 :
 
B1 打隔、咳嗽、喉嚨痛
 
B2 酸痛疲勞
 
B3 消化不良、減輕壓力、頭痛
 
B4 暈船、增進食慾
 
B5 舒緩焦慮
 
B6 失眠
 
B7 舒緩手腕酸痛
 
B8 膝蓋酸痛、風濕痛
 
B9 胃不舒服
 
B10 舒緩膝蓋問題、水腫
 
B11 眼睛疲勞、宿醉
 

更多的穴道按摩及圖示說明  >> 請複製下列網址貼到瀏覽器網址列 .

 https://minwen.cc.ntnu.edu.tw/goodpage/%B0%B7%B1d%BA%F4%A5%DE%B9D%AB%F6%BC%AF.htm

引用 :
https://www.phinny.net/spot/lilicoco/workskill/chinesebody.htm


延伸閱讀 :

1 . 何謂昏迷指數 - GCS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