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深喉嚨 ? ... -28-Oct.-2008

誰是「深喉嚨 ?」這幾天這斗大的新聞標題就出現在電視螢幕上。新聞主播聲嘶力竭的一再重複著早已經不再是新聞的新聞。

但到底深喉嚨代表什麼意思 ? 深喉嚨的典故又是什麼呢 ?






深喉嚨」的意思是:不可告人的消息來源。說白話點。也就是說不方便說誰是消息的透露者。

當年美國總統尼克森會陷入水門案,就是由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採訪匿名的消息來源所揭發的。而當時伍華德就答應消息來源者不公開其身分,且加以保密。伍華德借用當時正在上映的色情電影《深喉嚨》之名稱,作為這位秘密線人的綽號 ---「深喉」。

當時《華盛頓郵報》的總編輯,基於新聞道德,就把消息來源用當時最流行的名詞「深喉嚨」來取代。從此「深喉嚨」就代表洩漏尼克森總統涉入水門案的「消息來源」,引申為「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深喉嚨」就是水門案發生當時在美國上演的色情影片的片名。

劇情是說,有個名為琳達的女人,其性生活始終無法得到滿足,於是跑去找醫師求診。醫師幫她作檢查時,赫然發現她的陰蒂竟然長在喉嚨深處!想當然,這是三級片編劇亂編胡扯的劇情內容.但在當時卻被拿來作為隱喻。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