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葉綠素電池 - 有機電池 ..... 30-Oct.-2008

在教育部技專校院技術研發成果發表記者會上,虎尾科大光電與材料研究所教授廖重賓和研究生楊秉晃、陳俊郎發表全球首個「葉綠素有機電池」,使用葉片中的葉綠素聚合物,遇到水溶液產生電流,平時隨身攜帶不耗電,要用時,只要沾濕十秒鐘即可,不只是水、可樂、茶、咖啡,甚至尿也可以。

廖重賓表示,「葉綠素有機電池」可說是全球獨一無二的新發明,這次參加二○○八台北國際發明競賽獲得金牌獎,目前正申請全球專利,另外有兩家廠商接洽有意量產,希望未來可改變全球能源發展。

葉綠素三號電池成本僅一元

「葉綠素有機電池」製成一顆三號大小的電池電壓可達一點五V,電流達一百五十mA以上,可以連續聽兩天的mp3,四顆電池可以點亮LED燈維持九天以上,如果在救生衣上裝LED燈,落海時能更快被發現解救。

虎尾科大教授廖重賓說,鹼性電池的電流可達二千毫安培,目前研發的有機電池只有一五○毫安培,增加電流是未來重點。

參考網址 : https://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30/today-life5.htm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


 

...... Ram up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