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膽固醇小姐 --- 膽固醇恐懼症  ..... 14-Mar.-2009

最近的一支電視廣告讓膽固醇小姐爆紅,幾乎已經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階段。更甚者已到了文膽固醇
而色變的階段。但是你知道如果沒有膽固醇會讓你變得如何嗎?

高膽固醇當然不好,容易讓動脈硬化引起心血管及腦病變方面的疾病,但是你知道膽固醇對我們身體的重要
性嗎?如果身體缺少膽固醇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呢?


膽固醇的重要性:

1. 膽固醇是人體細胞膜的主要成分,缺乏時細胞就無法完整。

2. 皮膚中的膽固醇經陽光的紫外線照射後,可轉化成人體所需的維生素D。

3. 膽固醇是製造腎上腺素荷爾蒙、性荷爾蒙的要素。

4. 膽固醇可轉變為膽酸,以助人體消化脂肪。

5. 膽固醇可促進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功能。

6. 膽固醇可保護紅血球不被破壞,增長紅血球壽命,防貧血。

7. 膽固醇對於血管脆弱、老化的部分,具有保護作用。

8. 膽固醇中的好成分HDL,會混在血液循環中,將多餘的壞膽固醇,自血管壁帶回肝臟。


高膽固醇將引發心血管及腦病變:

1. 動脈硬化體內若膽固醇過高,再加上中性脂肪異常,將導致動脈硬化,使血流變不順、血液易凝結、
     血管受阻塞,而引起局部細胞死亡。

2. 狹心症:若心臟周圍的冠狀動脈也硬化時,心臟將無法獲得足夠的氧及養分,患者胸部將產生巨痛和強
     烈的壓迫感。

3.  心肌梗塞:比狹心症危險的病症,也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死亡率90%以上。

4. 中風:膽固醇過高會使腦血管障礙,產生腦血管破裂或阻塞等現象,導致腦溢血或腦梗塞。

 5. 糖尿病 :膽固醇與胰島素有密切關係,因此糖尿病患者通常合併高膽固醇血症。

 6. 中樞性眩暈 :因椎基底動脈硬化而導致頸部僵硬、緊繃、痠痛及耳鳴、嘔吐、頭暈。


綜合上述情況,其實膽固醇小姐也有可愛及漂亮的一面!


上一頁下一頁        本區總覽站內總覽


                                            
網站協作:喜客瑪網通有限公司 SIGMA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