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何謂 3C 產品 - 生活百科 ... 2012-01-04

前幾天跟老婆散步到服裝行買牛仔褲,途中看到大家都熟悉的老牌子 - 大同,店門口上的招牌橫幅標示著"大同 3C 展售中心"。哈哈,大同公司原來早就跨足 3C 產業了,除了生產大同電鍋外也展售許多的 3C 產品啦,現在連直營的門市店都改成現代感十足的店名了。






3C 產業及 3C 產品是近十年來的新名詞,我想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但您知道何謂 3C 產品的由來與意涵嗎?

請看一下列英文名詞的第一個英文字母,三個字母都是 C ,所以囉 ...

電腦 (Computer) : 如電腦、電腦周邊、數位相機、燒錄機。

通訊 (Communication) : 如手機、電話、通訊器材。

消費性電子 (Consumer Electronics) : 如冷氣、電視、洗衣機等電器產品。

跟上述名詞有關的產品就叫 3C 產品,而設計或生產製造這些產品的企業就叫 3C 產業。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名詞僅習用於華人生活圈,如果跟老外講這個字詞的話,他們可能會有聽沒有懂喔!

這個名詞的背後涵義,是代表一種生活水準的進步象徵 。因為 3C 產品集合便攜、數位化及無線化與微型化於一體,是現代科技進步下的產物。因為要達到普及化的水準,需要投入大量的硬體設備與公共工程建設才能達成,這代表一個國家或地區的財力以及消費者的消費能力,已經達到相當的水平,3C 產品的持有與使用率才會高。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