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id you know ? .....

2012世界末日預言  ..... 2012-01-05

2012世界末日是最近很熱門的話題,之前更有幾部電影也以世界末日為主題而大夯大賣!

2012世界末日的由來是「瑪雅人曆法預言」,其中根據瑪雅人的長曆法中預言,2012年12月21日將是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

就是因為這簡單幾句話,讓人斷章取義,加上天馬行空的無限想像,「
把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這幾句話解釋成世界末日。

會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主要是瑪雅人在他們文明的鼎盛之際不留痕跡地悄然而去,且馬雅文化所留存下來的文字記載資料又實在太少,自然留下讓人許多穿鑿附會的想像空間。

瑪雅人沒有現代文明的科學與技術,但他們對於天文及數學的了解程度,卻讓現代人感到到驚嘆!現代人無法理解當時的馬雅人是如何取得這些知識的?當然,這也就又增加了人們對於馬雅文化的幾分神祕感。

在生於現代的我們該省思的是,現代人類的貪婪與揮霍,是否讓自己走向毀滅之路!


1 . Do you know? - 生活百科


上一頁下一頁     本區總覽站內總覽


 

 

...... Ram up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