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id you know ? .....

• 機車車牌顏色之區分,黃牌機車開放上路 ... 2012-07-01

交通部自 2007 年起開放 550CC 以上紅牌大型重機行駛快速公(道)路後,台北市於 2012 年 7 月 1 日起開放部分路段供黃牌機車行駛。這讓許多重機族又多了許多行動動線的選擇。

台北市也將開放十條快速道路供黃牌重機行駛,包括:堤頂大道、環東大道、環河南北快速道路、水源快速道路、信義快速道路、洲美快速道路、建國高架橋、市民大道高架橋、基隆路高架橋、新生北路高架橋。






黃牌重機比照小型汽車,在一般道路可行駛內側「禁行機車」之快車道,也可以直接左轉(不需二段左轉);但不可行駛機車專用道、不可行駛機車優先道、不可同車道併行、不可在機車停等區內停留。

但到底什麼是「黃牌機車?」機車車牌顏色是如何區分的呢?

機車車牌顏色是以機車的排氣量來做區隔:

綠牌:50 CC 以下。( 綠底白字 )

白牌:50 CC 以上未滿 250 CC。( 白底黑字 )

黃牌:250 CC 以上未滿 550 CC。( 黃底黑字 )

紅牌:550 CC 以上。( 紅底白字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