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NTLDR is missing 的解決方法 ... 2011-01-05

開機時碰到 NTLDR is missing 時會出現類似如下圖的錯誤訊息視窗,會出現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的作業系統是XP 或是 2000 ,因為 Vista 或 Win7 系統已經不是 ntldr,取而代之的是 bootmgr 。

發生這個現象時,首先先檢查一下硬碟的排線接頭,因為不良的硬碟連接線或接頭也會造成這個現象。

我們先排除硬體所造成的因素後,接著再朝系統軟體來方面來嚐試排除問題,而要解決這個問題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 NTLDR ?






NTLDR 是 NT Loader 的縮寫,也就是 NT 系統(Windows NT/2000/XP)開機所需的管理程式,是位在根目錄的一個隱藏檔。說白話點,這個檔案如果損毀,系統就無法順利完成開機。

雖然有時透過重新開機也能完成開機,但顯然開機程序已經有某種程度的損壞了。一旦開始出現這個狀況,後續開機出現錯誤的頻率就會隨著提高。

當此情況發生的頻率很高時,許多人選擇重灌,重新安裝系統當然是最完整與可靠的處理方式。但重灌往往也有不成功的機率存在,並且還需要安裝驅動程式和其他應用軟體。所以先用修復主控台的方式來嘗試看看,真的不行時再選擇重灌也不遲。


修復主控台來修復步驟如下 :

1. 進入 BIOS 將開機選項設定為 CD-ROM

2. 將 Windows XP 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中,重新啟動電腦。

3. 系統安裝停留在歡迎安裝畫面時,按「R」進入復原主控台

4. 選擇你想要修復的系統。按照下圖紅色框框的步驟。

輸入1 >> 再輸管理者入密碼 >> 按一下 " Enter " 鍵。( 如果沒有設定管理者密碼就直接按一下 " Enter " 鍵 )

5. 在 C:\Windows> 下鍵入" Fixboot " 後按一下〔Y〕確認。

6. 接著鍵入 COPY X:\I386\NTLDR C:\     (複製光碟的NTLDR檔案到C槽)。

7. 鍵入 COPY X:\I386\NTDETECT.COM C:\  (複製光碟的NTDETECT.COM檔案到C槽)

( 說明 : X: 是光碟機的代號,不知光碟機代號可以在C:\鍵入 " map "就會出現所有的分割槽及光碟機代號了 )

8. 鍵入 attrib ntldr -r -s -h

9. 鍵入 attrib ntdetect.com -r -s -h

10. 取出 Windows XP 安裝光碟,並鍵入 " Exit "。

11. 進入 BIOS 將開機選項設定恢復為硬碟啟動。

12. 儲存 BIOS 設定,重新啟動電腦。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