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電腦螢幕介面接頭種類,VGA、DVI、HDMI 介面之區分 ... 2012-05-30

電腦之顯示卡介面或螢幕接頭目前大概有三種 :VGA、DVI、HDMI 。

目前新出廠的電腦或顯示卡,應該都是配備有 VGA、DVI 與 HDMI 三種輸出介面,主要原因是以類比訊號的 CRT 顯示器目前雖已經淡出市場,取而代之的是以數位訊號為主的 LED 或 LCD 液晶螢幕,為求滿足少部分 CRT 顯示器使用者,因此我們仍然可以在新出廠的電腦上看到這三種輸出介面。






目前 24 吋以下液晶螢幕大都仍採用 VGA 與 DVI 作為傳輸介面。而大尺寸的顯示器已經逐漸支援 HDMI 輸入。而最新款的液晶電視更強調支援 HD 高畫質,因此 HDMI 輸入已是液晶電視的必備條件之一。

HDMI 介面則同時橫跨 PC 與大尺寸之電視螢幕,只需要一條 HDMI 線,便可以同時傳送影音信號,而不像現在需要多條線材來作連接。

這裡不談技術理論,僅將目前較為廣泛使用的顯示卡介面接頭照片收集一下給朋友們作參考。朋友們可以自己比對一下您的電腦端是那一種輸出端子,而螢幕端又是那種型式的輸入端子。


VGA ( D-Sub、miniD15 or RGB )




DVI :

1. DVI - I ( 雙通道 ,如下示意圖第二



DVI - D ( 雙通道 ,如下示意圖第四)


DVI 示意圖如下 :




HDMI



HDMI A Type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