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Dr. computer .....

• 變更網路卡 IP ..... 9-July-2008

我們都知道電腦上網時是透過網路卡來與網路上的其他電腦作連結的動作 . 而且每張網路卡都有一組自己的號碼 , 就是所謂的 MAC address 。

讓我們先來查看一下 , 自己電腦裡的網路卡的IP . 步驟如下 :

Step 1 :
點擊 " 開始 " >> 點選 " 執行 " .

Step 2 :
在輸入框中輸入 " cmd " >> 點擊 " 確定 " 按鈕 . (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Step 3 :
在開啟的視窗中輸入 " ipconfig/all " >> 按下 " Enter 鍵 " .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Step 4 :
下圖視窗紅色框框中的 physical Address 右側所指的就是網卡號碼囉 .

Step 5 :
記錄下來你的網卡號碼 , 以便不時之需 .


當我們需要變更網路卡IP時該如何處理 ? <--- ( 至於為何要變更 MAC address 你自己應該很清楚 , 但千萬
不可使壞喔 ! )

如何變更網路卡IP : 以 XP 為例 .

Step 1 :
點擊 " 開始 " >> 點選 " 控制台 " >> 點選 " 網路連線 " >> 右鍵點選 " 網路連線 "  >> 點選 " 內容 " .

Step 2 :
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 " 設定 "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Step 3 :
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 " 進階 " ( 如下圖紅色框框 )

Step 4 :
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 " 進階 " >> 點選 " Network Address " >>
點選右側的 " 數值(y) " 前的單選框 . >>
在輸入框中輸入你紀錄或你想要的 MAC 值 , 注意輸入的時候數值間不用空格 , 也不用輸入 "-" 號 .

變更設定完成 , 再用前面所說明的方式去查一下 MAC address , 是否已經改變了呢 ?

舉一反三 , 無線網卡的IP應該會找了吧 !


延伸閱讀 :

1. Dr. computer - 電腦進階技巧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