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   USB隨身碟無法讀取-隨身碟讀不到 ... 2009-03-16

USB 隨身碟的問題真的是一籮筐!朋友以 MSN 說:「電腦無法開啟隨身碟了,裡面有重要的資料等著用呢!該如何處理?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

這是隨身碟中毒後的後遺症,插入隨身碟時在我的電腦中會顯示卸除式磁碟,但就是無法順利讀取。點擊該磁碟時不是跳出選擇開啟程式的選項,要不就是直接出現拒絕存取的錯誤顯示。隨身碟無法順利開啟,確實會讓人又急又惱。






會產生這個現象的原因,是因為電腦中的防毒軟體已擋下或移除了隨身碟病毒中的一些執行檔,因而造成病毒程式中的 AutoRun.inf 無法完成執行。因此當我們開啟隨身碟所在的磁區時,就會有隨身碟無法開啟的錯誤情況發生,而這也只是中毒後的現象之ㄧ。

出現這個情況時,只要稍微懂點電腦的人就能解決。這裡我們就一步一步的來排除這個狀況。

首先你必須知道你的 USB 隨身碟的磁碟機代號,這裡先用"I"來作範例。

1. 先點擊"開始">>接著點擊"執行">>輸入"cmd">>點擊"確定"。( 會出現如下圖的 DOS 視窗 )




2. 在 DOS 視窗輸入你的隨身碟代號加冒號"I:">> 按一下"ENTER"鍵 >> 然後再 key 入"dir/ah">> 再按"Enter"鍵。 如果你可以看到隨身碟的內容,則代表隨身碟是正常的沒壞。再看一下有沒有這個檔名 >>"autorun.inf"。




3. 輸入"del autorun.inf">> 再按一下"Enter"鍵來刪除這個檔。

4. 移除電腦硬碟各個磁區的"autorun.inf"。

我們前面所做的步驟只是將隨身碟中的 " autorun.inf " 移除,但別忘了此時電腦本身的硬碟也已經中毒,因此必須一併處理 ,因此接下來的步驟一定要做,否則前功盡棄!

因此必須我們進到硬碟的各個分割磁區,重複上述的移除步驟,逐一將 C: D: 槽中的 " autorun.inf " 移除。許多朋友就是沒有完整的做完這些步驟,以致於電腦及隨身碟一直重複感染,而問題也就因此無法解決。

5. 移除隨身碟,重新開機後再重新插入,這樣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讀取了。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