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滑鼠指標設定重開機後回復原設定值.... 08.APR2010

" 電腦重灌時不要忘了安裝滑鼠驅動程式 " , 否則可能會有下列情況發生 !

筆者家中最近又多了台筆記型電腦 , 由於原來的桌上型電腦時常藍屏當機 , 因此以新進駐的筆電取代桌機 , 並 將桌機搬移位置搬到我的書桌以便就近 "照顧 ". 將桌機系統重灌 , 在安裝主機板及顯示卡等硬體的驅動程式後電腦使用上還算正常 , 當機次數明顯減少 , 計劃買條新的記憶體來試試 , 修好了就當後備機使用 .

但有一個小問題一直讓我感到很困擾 , 那就是USB光學滑鼠的指標設定 , 每次開機後就會回復 XP 的原設定值 , 所以都要重新設定指標的速度 , 雖然問題不大 , 但總是感覺怪怪的 .


有問題當然免不了要上網找問題的發生原因及解決辦法 . 但找了幾天都找不到有效的解決之道 ! 不死心的將滑鼠仔細的檢視一翻 , 原來是" 羅技 "出的產品 , 看了看型號後連上羅技網站 , 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 ?

上了羅技網站 , 點選滑鼠型號 , 下載產品驅動程式 , 安裝後重新設定 , 重開機 .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 , 看看結果 ........ 哈哈 , OK了啦 , 原來又是驅動程式惹的禍 !

因此 , 電腦XP系統重灌千萬不要忘記安裝滑鼠的驅動程式 ! 因為如果沒有安裝驅動程式 , 滑鼠仍能使用 , 但卻 會有無法儲存設定的情況發生 , 其他版本的系統會不會有這個情況我不清楚 , 但筆者使用的  XP SP2 會有這種狀況 .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