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Dr. Computer Did you know ? Life Android / iOS
 


Dr. computer .....

• 首頁被綁架的症狀及解決方法 ... 2010-05-30

瀏覽器首頁被綁架的現象似乎層出不窮 ! 被綁的大部分都是使用 IE 瀏覽器 , 但最近也傳出火狐被綁的情況 , 這也只能說樹大招風的結果吧 !

首頁被綁架的症狀 :






首頁被綁後大部分都會有下列的情況產生,這裡描述的情況是最近一年內常出現的症狀。如果您有發現新的情況,還請不吝留言告知。

· 電腦桌面自動新增幾個圖示。例如被新增兩個IE圖示。

· 快速啟動列多出一個大陸搜尋網站的圖示 .

· 開啟瀏覽器後會跳轉到不知名的網站,例如 : 大陸簡體網站、色情網站 、英文網站。

· 瀏覽器不定時自動跳出小廣告,色情的英文的都有。

· 滑鼠右鍵選單中多出不明選項。

· 登錄檔編輯器被停用 . " 開始" >> " 執行 " >> " regedit " 無反應。


如果你喜歡逛一些" 有的沒有的 " 網站 , 那麼你就要有被綁或中毒的心理準備,更要有隨時重灌的恆心與毅力

由於首頁綁架的手法日新月異 , 這裡提供的辦法並無法涵蓋所有被綁架模式 . 但筆者仍不建議對登錄檔不熟析的使用者自行手動更改登錄檔 , 因為更改登錄檔的風險較大 , 搞到最後說不定還真得重灌才能解決問題 .


解決方法 : Spyware Doctor

會介紹這個軟體的原因是,這是免費軟體,並且有更新與長駐與監控的功能,這樣我們就可以免除中招的恐懼。

下載一般版本的 Spyware Doctor,這個版本與Google提供的免費入門版功能大致相同,差別在於不包含防毒軟體。

你也可以到Google軟體集下載 : Spyware Doctor . (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會先下載並安裝 " Google 更新器 " 後再下載本軟體 , 並自動安裝完成 .


自動安裝完成後會在系統列顯示小圖示,點擊該圖示來開啟軟體使用頁面。先點一下 " Smart Update " 來更新病毒碼。完成更新後再點擊 " 啟動掃瞄 " 來掃描電腦。 (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掃描完成後我們可以把發現問題的部份勾選起來,再點擊 " 修復選定項 " 來排除問題。 ( 如下圖紅色框框步驟 )

最後要千萬記得手動移除桌面及快速啟動列裡多出來的圖示 . 並一併清理資源回收筒及將瀏覽器中的 cookie、瀏覽記錄及暫存檔清除 .


上一頁   下一頁     本區總覽 站內總覽